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

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

2021-11-22 分享到:

  许多认为已经给爱车配置了充足保险的车主朋友,在出险理赔时往往会被告知不在理赔范围中。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,其实是不了解汽车保险理赔常识所致!针对这一情况,小沃今天就来分享一些汽车保险理赔常识。

汽车保险理赔常识分享

  车辆不在规定使用状态

  假如你的车没有年检,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是拒赔的,因为你不在合法的使用状态内。还有当你的车放在修理厂,第二天发现出事故了,保险公司也是不赔偿的,理由是不在你的使用状态内,这个时候要找修理厂赔偿。

  涉水险二次打火

  车辆如果上了涉水险,在涉水路面或车辆被水淹后发动机受到损害是可以得到赔偿的,但是如果你自己又进行了二次打火,那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。

  新车被盗

  新车就是指新买的还没上牌的车辆,就算你上了保险,再没上牌之前起作用的也只是交强险和三者险,车要是丢了,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。

  醉酒驾驶

  这个也不用太过多的解释了,大家都明白,出了事不仅保险公司不赔钱,你本人还要得到法律的制裁,最好的办法就是酒后不动车。

  无照驾驶

  这个也好理解,说白了你连开车的资格都没有,谁还会给你赔偿,不过这里要强调一点,比如持C本开大客车这种情况也算是无照驾驶。

  不报案或延期报案

  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要求车辆出险48小时内报案,出了48小时保险公司有权利拒赔,所以打个电话也不费什么事,出了险还是尽快报案比较稳妥。还有就是不报案的,如果你都不报案,那保险公司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也不会给你钱的。

  改装车辆不申报的

  保险合同里会写明车辆转送或增加车辆危险程度需要通知保险公司,增加车辆危险程度主要说的就是改装车辆。这里提到的改装比较容易产生误解。你改装排气管按理说不应该导致危险程度增加,但你改装发动机是否就会导致车辆危险程度增加呢?现有的法院判例表明,改装了发动机的车辆发生车祸后,保险公司会合法拒赔。

  故意毁坏车辆

  这里说的故意毁坏是保险公司的说法,除了那种骗保的情况外,还有一些是你在不知情时被划分进入此条的。比如你在车内放置打火机、摩丝、空气清新剂的易燃易爆的物品,发生爆炸后风挡玻璃被炸碎,这种情况下在保险公司那里就算做故意毁坏车辆,是不能得到赔偿的。

  对方全责但不赔偿

  你一点责任没有,但是对方没有赔偿能力,这个时候保险公司也不会赔偿你的,除非能证明对方的情况。

  同时,提醒广大车主们,在购买汽车保险的时候,一定要看清楚保险的承保范围和责任免除,才能切实维护自身利益,将损失降到最低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素霞

湖南 长沙  大童保险服务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乔帅 2023-03-17

乳腺结节BI-RADS3类严重吗,乳腺结节影响买保险吗?

不算严重,3类还是有机会选择到重疾险,大概率会除外承保,你可以联系我我跟你试投看看哪家保险公司对你更有利,我不代表任何的保险公司,我的态度是客观中立的。我不仅能够为你货比三家,我还可以根据你的需求为你量身定制你所需要的方案。  2023-03-19
晁中 2023-03-17

乳腺结节可以正常承保吗?乳腺结节该如何投保重疾险?

针对于乳腺结节是有可能买到重疾险的,根据你的病历资料来,我们属于第三方,我们手上有所有保险公司的产品,可以跟你多家试投看哪家的核保结果对你更有利,欢迎私聊  2023-03-19
马善均 2023-02-27

新华意外险200元赔多少,200元意外险赔偿标准是什么?

这就需要根据您所购买的保单来看,看具体都有哪些保障,我这边是专门做保险服务的,我依托的公司是大童保险服务公司,是保监会批设的首家全国性的保险服务机构,也是唯一亚洲进入全球二十强的保险中介,您可以联系我,我帮您做保单分析。  2023-03-03
杨景旭 2023-02-28

湖南常德,杨景旭,咨询:养老险,

针对您的需求可以跟您详细分析并出具适合您的解决方案。我这边属于第三方中介,专门做保险服务的,你可能没有听说过,其实在保险市场上有些人专门生产保险,有些人专门销售保险,还有一些人专门做保险服务,就像我们所熟悉的家电行业一样有多少生产洗衣机的,就有多少销售洗衣机的,也会有多少维修洗衣机的,而我们就是整个(生产-销售-售后)环节能提供一条龙服务人员。  2023-03-03
戚永高 2023-02-28

江苏苏州,戚永高,咨询:社保

您是想具体咨询社保哪方面呢?我这边是专门做保险服务的,所有保险公司是我们的供应商,可以为您解决所有保险相关问题。包括保险咨询、方案定制、保单托管、保单年检、好赔代办、健康医疗、线上问诊、挂号陪诊等一条龙服务  2023-03-03
赵志华 2023-02-28

广东江门赵志华电话我帮别人买的都是100元的人保自行车险.丟失有赔吗?

需要看你的保险详细责任,我是专门做保险服务的,您可以联系我,我帮您详细查看下看是否在保障犯围,如果在保障犯围并安排处理理赔事项。我依托的公司是大童保险服务公司,我们是首家保监会批设的保险服务公司,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进入全球排名前20的中介公司。我们工作的意义,是帮要买保险的人买对,帮要用保险的人赔好,协助重视家庭保障的人,通过前期咨询买对不买贵,拥有足够的选择权和知情权,通过保单托管获得贯穿合同全周期的售后服务,使用好保险工具,为家庭做好财务安排,撑起保护伞。  2023-03-03
张惠 2020-12-26

人保盛世富贵两全保险(分红型)(A款) 这款有疾病险吗?已经投保了

可以具体跟你做个保单托管,检视分析下。我不代表任何的保险公司,我的态度是客观中立的。我不仅能够为你货比三家,我还可以根据你的需求为你量身定制你所需要的方案,可以说是保险分析师、经纪人,代表客户的利益,基于客户的需求。 1️⃣有任何保险问题都可以咨询,专业分析财富风险 2️⃣根据分析结果和需求,为其挑选全市场的优质产品,定制保障方案并协助投保 3️⃣现在持有的保单不清楚保障责任,或者无法管理,我都可以托管和分析 4️⃣所有保险的理赔我均可以代办。  2020-12-28
杨海军 2020-12-11

查不到我的保单?

可以联系我,教你操作查找电子保单,并还能为您做保单分析检视,我不代表任何保险公司,只代表你的声音和立场,我是大童第三方保险服务顾问。  2020-12-28
李淞 2020-09-07

本人10月满30岁,育有一女,今年已满4岁,现在想给自己和女儿购买一份商业重疾,女儿要求侧重保障型产品,无理财需求,想要性价比高、全保障性的产品,请问吧的大神给予建议!!!

您好,我不属于任何保险公司,所有保险公司产品我们都能购买,我是大童保险服务平台的咨询服务顾问,我们为中国的保险顾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保险服务。可以说是保险分析师、经纪人,代表客户的利益,基于客户的需求。 1️⃣有任何保险问题都可以咨询,专业分析财富风险 2️⃣根据分析结果和需求,为其挑选全市场的优质产品,定制保障方案并协助投保 3️⃣现在持有的保单不清楚保障责任,或者无法管理,我都可以托管和分析 4️⃣所有保险的理赔我均可以代办。 如您还好购买可联系我,我帮你分析量身定制方案。  2020-12-28
余女士 2020-12-25

我买的太平洋金福人生交一年,现在想退可以退吗

如果还在犹豫期退保是没有损失,已经生效退只能退到现金价值。有些开门红产品是要到元旦才生效,那就现在退没损失,可以联系我帮你看一下,分析下,我是大童保险第三方经纪人,不代表任何一家保险公司。客观、中立为您们解答任何保险问题  2020-12-28

更多 保险方案

少儿基础保障方案

最高保额:600000.00 年缴:321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0岁

侧重险种 : 重疾险

了解详情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转介绍客户签单

接到沃保助理小刘电话告诉我有个资源分配,第一时间呼出联系介绍自己代理人的身份,其次跟客户讲了些关于保险重疾如何来挑选,跟客...

签单 6764.0000 2021-01-13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